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

米唧--我的貓

2012年7月19日,下過雨的晚上,我正要出門宵夜,卻在後門聽見響亮的小貓叫聲,深怕是小貓掉進了溝渠,便回應地喵了一下,希望能找出聲音來源。這時候,一隻走路還搖搖擺擺的小奶貓走了過來,依靠在我的腳上,不吵也不鬧,就這樣靠著。



並不是我撿到了他,而是他找到了我。




他又瘦又小又髒,只有半個巴掌大,而且左眼黏滿沾有血絲的眼屎,睜不開。目測只有兩三星期大,他的媽媽呢?聽說母貓在危難的時候,會優先選擇帶走健康、存活率高的幼貓,他是不是在風雨中被丟下了?

他被我帶回家,依然不哭不鬧,只乖乖地坐在籠子裡,可憐的小背影。

本來只是想先把他養活再找領養,但他真的太乖了,小小的身體,走路跌跌撞撞,他找到了我,我怎麼忍心跟他分開?所以幫他取了名字--米唧。嗯,不過我懷疑一開始他那麼乖,是為了要留在我家的手段,後來他就一整個囂張,外號「惡霸米」。


沒有留言: